因為昨天來台中吃喜酒..就跟豬頭提議今天去東海的教堂作個禮拜啦~
說到昨天的喜酒..吃得還真是有夠刺激的..
餐廳用來隔間的櫃子竟然倒了三次..而且聲音之大真是會嚇到人...
除此之外..還不時的會問到煙味...真是受不了~~~
菜色其實也普普...基本上我是覺得他們這間餐廳太小家子氣了啦~~
完好的龍蝦頭和身體的殼..結果龍蝦肉只有三、四片.....根本無法通通都吃得到...
還有清蒸魚...大大的一"片"魚...居然沒什麼肉...下面還擺了一堆豆腐撐場面....
無采第一道生魚片端上來一艘船的時候還讓大家驚呼了一下咧~~~~
東海校園裡不給參觀的人停車..我們只好繞回學校前面的路上找車位..
後來從側門走到教堂的路上..發現東海還真是一個蠻美的學校...
植物可能不比清大校園少喔~~(如果不看後山的話)
好多地方看起來還蠻像一座小森林的哩...
而且學校裡的教職員宿舍雖然是平房..但是每間都像是獨門獨院的別墅..看起來真讚~~
真是羨慕住在這裡的教授們呀~~~~~
不過聽我這麼說..住在台中好些年的Ann卻說..等晚上你再去走走看..看你還會不會想住這裡....
呃.................好吧..我還是白天來參觀一下就好了....................:P


到東海來作禮拜的人還不少....
上次來只在外面看了一下....那時就覺得東海的教堂很有味道..而且又是在大草坪的中央....
今天第一次走到裡面坐著作禮拜....那感覺可真是很不一樣呀!!!!! 
整個室內就像一個大型的幾何空間..很少有機會可以走進這種非方正的建築裡..蠻震憾的..
室內的採光很好..我好像沒看到任何的照明設備...這種自然的光最舒服了..又不刺眼..
本來以為室內是冬暖夏涼..因為沒看到任何空調卻很涼爽....
後來聚會結束後才發現空調被隱藏起來囉~
可惜我不是台中人..也不住台中....不然還真想在這麼一個地方結婚的....應該很棒吧~~
在網路搜尋了一下..看到有人在這裡的結婚的照片....果然很不一樣!!

這棟教堂叫「路思義教堂」..豬頭說是一個叫貝聿銘的華裔建築師建的..
法國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也是他的作品喔!!
我這才知道這棟學校裡的教堂來歷不小呀~~~!!


不規則的線條...化成美麗的弧線....
連座落在屋項的小十字架也顯得特別不一樣~


教堂外的大草坪上..一個小朋友就這樣舒服的躺下來...真是愜意....
倒是旁邊有三兩個小朋友在完飛盤...因為風向的關係老是往我和豬頭這裡飛...
最後只好閃人囉~~~



下次再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